夏天快走,秋天來了,你的臉還在浮粉、出油、脫妝嗎?
還是因為換季而頻頻脫皮呢?

一般底妝不吃妝、浮粉,最後導致脫妝的主因就是保濕功夫沒有做足。
我為了讓底妝服貼,可是下了很多功夫滴~
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保濕的小技巧,

希望在換季的時候,可以讓大家度過換季乾癢脫皮脫妝的苦惱。

CIMG1776.JPG



一、敷蘆薈膠

CIMG1730.JPG

CIMG1731.JPG

保濕化妝水再怎麼擦就是吸收不了嗎?
既然皮膚不乖乖喝水,只好給他灌水囉!

將蘆薈膠敷一層在臉上(不能太薄)
可以強迫水分被吸進皮膚表層
如此一來皮膚吸飽了水,當然就會膨起來,
光澤度滿分。(別忘了後續仍要擦精華液跟乳液喔)
市面上蘆薈膠百百種~我發現酒精含量很多的會薰眼。
我曾用過 Banana還有美國品牌 Fruit of the Earth的蘆薈膠敷臉,
最後薰到我眼睛都過敏變得紅紅的…痛死惹==!

我推薦 Natural Republic的蘆薈膠。俗又大碗!

門市一罐150元,天天敷臉也不會心疼~

我們家大概有10幾罐,現在大概剩四罐而已了~

回購率100%!

連我妹妹是天生痘痘肌+敏感肌,都幾乎天天使用。

舒緩、補水、鎮靜功能真的使用過就知道。

我自己臉部乾燥的時候,如果敷面膜都不見起色,

真的就會用蘆薈膠急救,這是我的愛將阿~


二、SOFINA / 防曬 / UV慕斯

CIMG1726.JPG

皮膚很脆弱,如果直接跟粉底液長時間接觸,
會使毛孔阻塞、皮膚提早老化。

(聽到這些就讓人皮皮剉!)


所以在上粉底液之前,我不敢偷懶,
我防曬一定先擦 der...可以防止紫外線的侵害。

我推薦三款個人愛用防曬產品~ (圖:從左到右)

一、KIEHL'S的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 
ULTRA LIGHT DAILY UV DEFENSE (算是防曬隔離啦) SPF50 且PA++++

一支30 ml,1400元,價錢頗高,但是這款我是直接入手,因為太好用。

不買對不起自己~

防禦力一級棒,最重要的是,完全不油膩,清爽的很。

擠出來是白色,有點透明,沒有味道。

CIMG1780.JPG

非常好推,一點都不黏膩,馬上就滑開~


CIMG1781.JPG


部推開之後,就會變的水水的,非常清爽

看看手上皮膚,亮亮的,那不是油喔!(灑花)

CIMG1782.JPG


二、植村秀UV泡沫隔離慕斯 

SPF35 PA+++ 1450元

如果害怕霜狀防曬負擔太大,
那我推薦植村秀10秒毛孔隱形的泡沫隔離慕斯。
慕斯的質地比霜狀產品更輕盈且分子小,
更容易吸附在皮膚上。沒有什麼味道,
不過除了防曬,還有輕微的潤色效果。

CIMG6470.JPG 

因為具有潤色效果,粉底液也就可以少用一點,
只要薄薄一層,妝感會更加透亮。
按一下,量可以擦全臉跟脖子,用量其實蠻省的。

這樣一罐可以用4個月左右~

沾一些在臉上,用粉撲推開,薄薄一層就可以了。

CIMG1763.JPG


三、SOFINA 漾緁 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

這款含有酒精,所以敏感肌膚的人,請注意使用。

而且質地頗油~具潤色效果。

在擦的時候,可以微微聞到一點點酒精味,不過很快也就揮發了!


CIMG1757.JPG

如果是中性肌膚的人,我就非常推薦!

而且是開架產品,價錢宜人功效又好,真的很超值!

我一開始是看到廣告去買,

後來發現雖然質地油油的,但是持妝效果非常驚人!

看到網路上有人覺得這款容易長粉刺,我個人感覺是還好~

我都會介紹的 Too cool for school的飾底乳一起用,

夏季一整天我幾乎不用補妝,冬季保濕度OK,因為持妝效果加乘,非常明顯。

個人大推,但適合與否真的要看皮膚會不會過敏。



三、化妝水之後,使用前導液

CIMG1729.JPG

什麼是 "前導液" ?

簡單來說,就是幫助後續保養品 (精華液&乳液) 更深入的吸收進皮膚深層。

使用步驟:在化妝水之後,精華液之前。

這罐是我個人目前使用中的前導液

是今年夏天買的,一開始不相信前導液的功效

後來拿試用包回家,發現後續精華液跟乳液吸收比以前好很多

真的深深打動我的心,才讓我回櫃上買一罐回家!

而且他們廣告主打 "突破保養瓶頸" 真的很難讓我不下手~ (殘念)


紫鳶青春肌活露 IRIS EXTRACT ACTIVATING TREATMENT ESSENCE

200ml 1750元

只需在化妝水後,使用2~3滴,在臉部微濕時就要立刻擦精華液。

倒出來是透明的~

CIMG1742.JPG 

你會發現精華液跟乳液吸收的比以前更加完整、快速。

這罐含有玻尿酸,所以擦的時候量不要太多,以免太滑~


四、Too cool for school 保濕噴霧 + 飾底乳

CIMG1728.JPG

(圖:介紹由左到右)

一、Too cool for school 保濕水凝噴霧 
       AQUA GEL MIST
這款不只可以在完妝後噴在臉上當保濕+定妝,也可以在妝前當保濕噴霧。
我個人把它當妝前保濕,發現在化妝水後再噴這罐,底妝會很貼

使用前可以先噴在手上(想要直接噴在臉上也可以)

噴出來會白白的,但是一抹開就變水~

CIMG1740.JPG 


我每天都用唷~這應該是第三罐了...(真心推薦呀~
)
因為保濕做足了,底妝自然吃妝。
這罐不會油,痘痘肌可以用,乾性肌膚更不用說,一定要多噴幾次加強保濕。不會長痘痘。
尤其現在邁入秋天,冬天也快來了,我超怕臉部妝容龜裂,
所以本身很注意妝前保濕~
使用步驟:化妝水之後,乾燥肌也可以代替化妝水使用。

二、Too cool for school 雙重遮瑕飾底乳 
       RULES OF PORE GET READY DUAL PRIMER
這個飾底乳很特別,蓋子旋轉打開是毛孔隱形精華

CIMG1733.JPG

而且蓋子打開還有小鏡子喔~
使用這個飾底乳會吃住粉底液,讓底妝跟飾底乳合在一起,讓底妝服貼。

真的很貼!!!超大推~
使用步驟:先用蓋子裡的毛孔隱形精華擦在T字部位 (我自己是加強鼻子部位)

CIMG1753.JPG

再用條狀內的飾底乳使用約兩個10元硬幣的量,
均勻塗抹全臉,即可上妝。

CIMG1756.JPG

(若要搭配前面提的SOFINA隔離乳,就先擦飾底乳,再擦一點SOFINA,再上底妝,會很持妝唷)

五、急救面膜 

CIMG1727.JPG 

市面上有很多 "急救面膜"
在我嘗百草之後,唯一推薦妝前急救面膜就是這款 雪芙蘭 臨時要約會 蠶絲布面膜
不要看他價錢便宜,就小看他。
這款面膜除了布料輕薄柔軟以外,敷臉的時候不會滴水!
真的物美價廉~
只要10分鐘,直接上乳液,就可以上底妝了!
保濕程度殺紅眼的棒,讓底妝服服貼貼,整天不浮粉~
我只要宿醉、熬夜,一定會用他急救!這款是我的必殺技啊~~~~
保濕功夫做完,擦上粉底液,再上蜜粉,完美服貼持久底妝就完成囉!
arrow
arrow

    Queen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